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外文出版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四月以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维吾尔语言方向、汉语言方向)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始陆续返岗实习。先后有118名本科生和12名研究生分四批赴自治区教育厅驻库车县工作队、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驻乌什县工作队、自治区政法委驻疏附县工作队、自治区党校驻疏附县工作队、疏勒县巴仁乡政府、我校驻莎车县工作队、伊河管理局驻莎车县工作队、莎车县党校、自治区党委政研室驻洛浦县工作队、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等10家单位进行专业实习。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专业实习工作,前期妥善安排学生线上实习指导,制定详尽的线上指导方案并严格落实执行。接到实习单位致函后,迅速成立领导小组,专人负责对接,通过辅导员、班主任一对一与学生取得联系,逐一落实返岗前期准备工作、返岗途中安全防护措施、返岗后实习工作安排等,通力配合保障学生顺利开展实习。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我院实习生在乡村两级各类驻村扶贫工作中都担任着重要任务,学生在提升专业水平的同时,更发挥着一定社会服务作用。维吾尔语专业的杨智健、李辰鑫两位同学不仅在乌什县依麻木镇库尔干村渡过了一个别样的春节,更是在疫情以来一直坚守在实习岗位上,充分发挥着入党积极分子的榜样力量与担当。晚上11点多还在莎车县亚喀艾日克村走访入户的张钧彦说:“能在这样的时刻回到熟悉的工作岗位,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特别骄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我们协助老师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决胜收官工作,坚持每日入户,在实践的过程锻炼口语、增长本领。”依米提江和班里同学一到达莎车党校,回到宿舍放下行李就转身投入到工作中,阿丽米热同学说:“从上学期四个月的实习到现在对我的改变和帮助很大,对于实习工作我早已做好了准备。”通过北京百仁慈爱公益基金会在疏勒县巴仁乡政府实习的马莉作为党员主动向乡扶贫书记提出要下村,将乡里更好的条件留给其他同学,每天入户走访、整理档案、给农民上夜校,在繁杂忙碌的工作中提升专业水平,发挥青春力量。在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的本研实习生主要承担语文、语文写作、语文听说、语文阅读、中华传统文化等课程的讲授任务,同时还担任基础教学部的诸多行政工作,展现了突出的专业技能与良好的职业风貌,在教学和行政工作中都体现了师大学子的优良风貌。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今年的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强调,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院实习生在各级各类实习岗位中,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该有的青年风貌与社会担当,始终保持砥砺奋进的精神状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发扬奉献精神,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入户走访练口语                     同吃同住同劳动

           夜校国语小老师                    脱贫攻坚进行时


版权所有 @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