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组织开展“颂歌献给党”红色经典歌曲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 2021-04-20 浏览次数: 82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开展“学党史”系列活动之: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组织开展“颂歌献给党”

红色经典歌曲合唱比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颂党的光辉历史和祖国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上来丰富我院师生课余文化生活,增强班级之间交流协作、同学之间凝聚力,爱国热情展现其积极向上精神风貌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于2021年4月16日晚在温泉校区3号教学楼组织开“颂歌献给党”红色经典歌曲合唱比赛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有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闫政远、学工办主任叶程,辅导员梁志婷老师、刘娟老师、毛源林老师,共有17个团支部参加此次比赛。

在此次活动中,各团支部同学饱含激情、动情演唱,表达对建党百年激动与自豪之情,尽展新师学子风采。其中,汉语言文学19-2班团支部精心准备合唱《天耀中华》、《平凡之路+see you again》赢得台下阵阵掌声,该团支部演唱曲目合作性强、难度高,并取得精彩效果,充分展现其作为集体团结协作、共同奋进的精神。研究生2020级2支部团支部演唱刚劲有力、气势磅礴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国家》引发评委高度赞扬,作为党员能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学院活动并表现出色,充分展现出党员先进性积极性,作出良好榜样带头作用。维吾尔语言19-6班团支部富有节奏的歌曲《和谐新疆》让全场气氛活跃起来,更让人联想到新疆的发展离不开党的支持与关怀,新疆的繁荣离不开各民族团结协作。汉语言文学19-4班歌唱的《打靶归来》在教室回荡,学生们用歌声重温红色历史,弘扬红色精神,唱出对党和祖国最真挚的情感,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和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汉语言文学20-4班团支部演唱的《青春舞曲》伴随着轻快的节奏,动感的音符,展现青年人的无限活力、热情,用青春谱写华美乐章,开创灿烂未来。

闫书记为活动致辞并激励同学们把握青春,不负韶华。最终荣获一等奖的团支部有研究生2020级2支部团支部、汉语言文学19-2班团支部,荣获二等奖的团支部有汉语言文学20-4班团支部、汉语言文学19-4班团支部等,荣获三等奖的团支部有维吾尔语言20-5班团支部、汉语言文学20-3班团支部等,获得优秀奖团支部有维吾尔语言20-7班团支部等。

通过此次合唱比赛,各团支部在筹备中增进班级协作能力,在比赛中展现积极进取风采,用激情澎湃的歌声歌颂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用铿锵恢弘的旋律祝福祖国发展愈加繁荣昌盛,同时也鼓励自身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扬革命者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勇往直前精神,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21年4月17日


版权所有 @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