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各教研室开展教学大纲检查及评优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6 浏览次数: 137

为全面提升我校在全疆师范教育的引领作用,切实提高我校师范教育教学水平,按照学校党委在全校开展教学大比武、教学大练兵活动安排部署,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各教研室积极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教学大纲的整理工作。活动中,教研室老师认真学习学校文件,研讨活动精神,逐条分析教学大纲内容,整理标准,将教学大比武、大练兵工作落实到人,踏实推进教学各环节的质量检查工作

这次教学大纲的检查覆盖了所有在职在岗老师的专业课程,每位老师都认真完成了讲授课程教学大纲的整理工作。各教研室从大纲的完整性、大纲与专业培养目标、课程思政的融合度,与马工程教材内容的结合度等方面进行检查完善。通过对照检查发现各教研室老师所提交大纲与专业培养目标契合度较好,在不同层面融入课程思政的目标和要求。

为了更好地提升教研能力,树立典型,各教研室从大纲课程思政融合度,重点突出,难点准确,教学要求明确,格式规范等方面开展优秀教学大纲评选分别评选出古代文学教研室选姚晓菲老师的《中国古代文学史》、现当代文学教研室潘丽老师的《现当代文学作品经典选读》、语言文字学教研室黄晓东教授的《现代汉语》、文艺学教研室刘霞老师的《美学》、语文基础教研室《语文基础1》、维语言教研室《初级精读1》等大纲为优秀。

活动中,各教研室还就大纲整理过程中发现一些问题开展专题研讨,进一步明确了今后教学中应注意的一些问题,如:深度拓展课程目标,着力突出课程思政内涵;加强对学生教学技能的引导和培养;注重与时俱进,充分利用网上课程资源与教学资源;不断丰富教学手段和方式,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在预习和课外拓展作业等环节,勤于设计,做好规划,提高学生参与课的积极性和动手能力等。

通过开展本次教学大纲检查评优活动,有效强化了教师间的研讨与沟通,大家的教学理念得到了更新,同时也促进了教研室教师群体的共同进步。

 


维语言教研室开展教学大纲评选


语文基础教研室开展教学大纲评选


古代文学教研室开展教学大纲检查评选




版权所有 @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