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07 浏览次数: 169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18日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为切实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强化支部党员的理论学习,202093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活动。

首先,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抗战知识,重温了血与火的抗战历史,再一次触摸历史的纹理,感受那个时代的气息:英雄的抗日将士浴血奋战,抛头颅洒热血,书写了一曲曲抗日救国的颂歌;英勇的中国人民不畏残暴、勇于斗争,谱写了一首首动人的人民赞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为实现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不懈努力,领导各族人民众志成城,抵御外来侵略……支部书记潘丽强调:作为党员教师,我们要铭记抗战历史,学习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而努力奋斗!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谈到抗战。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总书记有关抗战的重要论述:“新的历史条件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牢记由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历史,牢记中国人民为维护民族独立和自由、捍卫祖国主权和尊严建立的伟大功勋,牢记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伟大贡献,珍视和平、警示未来,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维护世界和平,万众一心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支部书记潘丽还对9月支部所要开展的“加强新四史学习 做新时代的践行者”系列活动做了简要介绍,活动主要包括:一是在抗战胜利纪念日支部党员共同学习抗战知识、总书记对抗战的相关论述;二是在9月中旬组织开展“红色经典诗文诵读会”“红色经典咏流传”活动,弘扬抗战精神、传播红色文化。

  

 

 最后,支部党员就“加强新四史学习做新时代的践行者”系列活动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比如组织观看《海报里的英雄》、电影《八佰》、进行抗战文艺作品推介等。周珊同志指出:可以将“加强新四史学习做新时代的践行者”系列活动与支部党建品牌项目“红色经典文学课堂”有效融合,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大力传播红色文化,扩大“红色经典文学课堂”党建品牌项目的影响力。

 

 

版权所有 @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