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组织开展“传承抗战精神、汲取精神力量”—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支部书记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07 浏览次数: 149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组织开展传承抗战精神、汲取精神力量

      —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支部书记团建活动

  

今年9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伟大胜利,是纪念近代以来中国抗击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弘扬伟大抗战精神,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更好的聚集爱国力量、增强奋斗意识,提高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中国语言文学文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支部书记开展“传承抗战精神、汲取精神力量——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日团建活动。

活动中,组织支部书记线上集体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冀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新时代如何弘扬抗战精神,习近平这样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京举行 》《伟大抗战精神永远激励中国人民砥砺奋进》《伟大民族精神是抗战胜利决定因素》等文章,并围绕“工作学习中如何体现党员的情怀和担当开展专题研讨交流。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全生在分享个人学习观展体会时讲到:我们在学习历史缅怀先烈的同时,看到青年学生在纪录片《中国的未来,拜托了》中“吾辈领命”的宣言,我们就看到了国家的未来和希望。面对这样的青年学生,作为教育工作者深感压力倍增,也更坚定了要做好本职工作,做好学生引路人的信念,并向各学生支部分享了《中国的未来,拜托了》纪录片,供支部学习使用;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程瑶分享说:爱国应该是每一位中国公民、中共党员生命中永恒的主题,因为泱泱中国是每一位中华儿女最坚实的根基和靠山。因为国家的强大,我们得以在祖国的庇护下有所作为,我们得以在祖国的鼓励下放飞自我。每一个个体的成就,每一个小家的团圆,都深深的依赖于祖国母亲。值此中华民族抗战胜利75周年,我们应当缅怀曾经为祖国富强而付出巨大牺牲的先烈们,沿着先贤的足迹,在新时代做尽职尽责的工作,做无愧于岗位要求的努力,甚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牺牲。我想,这是一个合格公民该有的模样,是一名中共党员该向组织表达的决心。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杨晓玉老师分享个人学习体会:第一,和平年代和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必定要倍加珍惜;第二,只有不忘历史才能认清未来,新四史要深入学,系统学,常学常新;第三,只要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不忘抗战精神,心怀爱国之心,就能战胜一切困难;第四,在新冠疫情全球大爆发的情况下,又遇国际国内严峻形势,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团结一致,担当使命责任,共克时艰。相信:困难越大,我们就越团结,中国人民就会更爱自己的祖国。

  因为疫情原因,此次团建活动虽通过线上开展,但学院党委全体支部书记克服困难积极参与学习交流,并积极表态: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四史”,是党员的一门必修课,也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在今后的支部工作中要积极发挥抗战精神,把四史学习作为支部学习必修内容,做到系统、常态化学习;同时要积极发挥支部的价值引领功能,引导支部党员树立崇高信仰,增强国家信心,知重负重,在教书育人、增强专业本领、树立高尚品德、疫情防控等方面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

202095

版权所有 @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