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的总结
发布时间: 2020-08-24 浏览次数: 178

   根据学校党委下发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要求,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安排做好全院党员和师生群众的学习安排,现就学院党委学习宣传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全院师生的学习工作

一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在全院师生中《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的学习宣传,委派专人负责该项工作的协调、推进与落实。二是按照学院工作实际,学院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各党团支部、各班级分别组织广大党员师生进行学习,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在支部参加学习。三是根据学生就业工作归口,学院辅导员组织专项学习,大家围绕毕业生就业以及学生的价值观引领进行学习讨论。

二、结合实际,多种形式确保师生全覆盖

按照高考阅卷、疫情防护等工作实际,学院党委要求各党团支部、各班级通过线上研讨、自学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讨论,安排专人负责,将讨论发言形成学习意见汇总,确保师生学习全覆盖。

三、学深学透,筑牢理想信念

全体师生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深刻感受到了党中央和总书记对全国高校毕业生、尤其是西部高校毕业生的关心和关怀,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将爱国爱疆作为一生的信仰,像胡杨一样扎根边疆、热爱边疆、奉献边疆,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岗位上做出积极贡献。

、互动学习,交流心得

1.学院党委委员黄晓东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中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可见,青年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前进动力。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我们的父辈从内地各高校毕业,唱着“哪里需要哪里去,哪里艰苦哪安家”来支援新疆、扎根边疆。我们这一代大学生唱着“光荣属于八十年代的新一辈”坚守新疆、建设边疆。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将学生培养成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爱国爱疆、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合格接班人。习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对新疆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

2.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张福龙表示: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关心,在今年疫情影响下,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着一定的就业压力,此时总书记的回信给全区毕业生打了一剂强心针和凝心剂。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培养一些可堪大用、能堪重任的西部建设者。

3.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书记陈晓艳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立足工作岗位,努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引导工作,通过讲授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就业指导课引导广大毕业生合理规划学习生活,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帮助更多的学生能顺利就业。

4.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党员刘鑫雨表示:今天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肯定了他们到边疆的选择,也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了期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秉持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筑牢自己的信念和理想。怀着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不怕艰苦环境,不畏艰难险阻,努力奋斗。

5.本科生第三党支部2020届毕业生翟新明表示:“总书记的话说到了我们的心坎儿上。去年我在阿克苏地区乌什县“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实习了近一年的时间,目睹了南疆发生的巨大变化。基层呼唤大学生,这里也是我们大学生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我将扎根新疆,奔赴基层,让青春之花盛开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6.2018级汉语言文字专业研究生何瑾瑜同学表示:学习后,我主要体悟出了两点,一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社会各界关注大学生就业问题;二是大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对待专业学习。在校期间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和择业观,敢于扎根边疆,用自己的努力建设美丽新疆。

7.本科生维语言17-1班杨娜同学表示:通过学习回信,我看到了习主席对青年的关怀与期许。作为一名新入党的大学生,我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牢记习总书记嘱托,认真提升专业素养,敢于扎根基层,用扎实学识和过硬本领努力奉献社会;

8.本科生蒙古语言文学19-8班吾升格热里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让我们倍感振奋,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担起时代使命,为建设大美新疆而矢志奋斗。

 


版权所有 @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