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苗怀明教授在我院做“从文学名著到文化经典——漫谈四大名著”的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6-23 浏览次数: 221

  

  

2020年6月22日下午20:00 ,南京大学文学院苗怀明教授应邀做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博峰讲堂”第七十讲,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从文学名著到文化经典——漫谈四大名著”的云讲座。讲座由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孙文杰教授主持,学院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线上线下混合式讲座。

苗教授通过鲜活生动的实例阐述了四大名著不仅是家喻户晓的文学名著,而且还是影响深远的文化经典。它如同人的基因,深深植根于传统文化,影响到政治、军事、民俗等社会文化生活的各个方面。四大名著是透视传统文化的一个窗口,是先民人生智慧的结晶。阅读欣赏四大名著是一个国民的基本素养,同时也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项重要内容。 苗教授的讲座娓娓道来,令师生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此次讲座在师生们的意犹未尽中结束。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与苗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苗教授耐心细致地做了解答,并勉励同学们读原汁原味的的四大名著。同学们与苗教授约定将在苗教授的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继续向他请教。

  

版权所有 @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