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邹赞教授在我院做“‘新文科’背景下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发展的改革与探索 ”的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6-18 浏览次数: 371

  

2020年6月17日18:30 ,新疆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邹赞教授应邀做客新疆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博峰讲堂”第六十九讲,为学院教师做了题为“‘新文科背景下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发展的改革与探索 ”的云讲座。讲座由新疆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周珊教授主持。学院8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线上讲座。

邹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育人育才为中心的哲学社会科学整体发展战略,构筑学生、学术、学科一体的综合发展体系”的精神为指导,解读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建设,重点讨论新时代、新形势下新疆高校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如何进行以发展为终极目的的改革与探索,如何推动该学科的科学认识和意识形态双重功能的实现。 邹教授的报告密切结合新疆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一级学科的实际,分享新疆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在新形势、新任务背景下的各种探索、实践,甚至是学院的具体做法,既有理论分析,又有案例分析,还有感悟呈现,满满的干货。

最后阶段,邹教授还与新疆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院的领导和教师们围绕着年轻教师的快速研究方向定位、前沿理论关注与地缘优势结合、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再造辉煌、人才梯队建设与科研激励机制等问题进行了直接的交流,气氛相当热烈。

  

  

版权所有 @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