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专业喜获国家级及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 2020-05-19 浏览次数: 282

 根据教育部发布的《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等7个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小学教育等5个专业入选首批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对我校多年来坚持“以本为本”,致力于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培养高质量人才的充分肯定与认可。

按照《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等要求,教育部将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截止到2019年年底,全国共认定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054个(其中地方赛道236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210个。

今后,我校将在已有的基础上,对标一流找差距,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教学资源配置,以改革激活力、增动力、找差距,根据本科审核评估整改和师范专业认证要求,制定全面强化本科建设的实施方案,扎实有效分层推进我校学分制改革,以教改项目为抓手,着力推进“金课”建设,大力推进教学模式改革,紧扣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求,实现本科教学质量的有效提升,让课程“实起来”、学生“忙起来”、教学质量“高起来”。


版权所有 @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