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特聘教授汲安庆先生在我院做“致用•致美•致在——语文学习中的卓越心像建设”的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5-13 浏览次数: 179

2019年11月15日下午16:00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特聘教授汲安庆老师应邀做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博峰讲堂”温泉校区2号教学楼117教室做了题为致用•致美•致在——语文学习中的卓越心像建设”的讲座,讲座由中国语言文学学院课程与教学论(语文方向)专业学位点负责人赵新华副教授主持,院近200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在此次讲座中,汲安庆教授通过鲜活生动的事例阐述了语文学习不能在应需的驱动下,一味在致用的层面滑行,而应顺应自我实现的内在呼唤,追求致用、致美、致在的浑然统一。要达致这一境界,需要不断渊深自我学养,并立足语文学科史,直面现实问题,注意理论与实践的会通,与学科前沿的研究保持密切的互动,为自我的言语表现与创造积极蓄势,使卓越心像的建设不断化为现实。讲座结束后,教授为学生们一一解答疑惑。

学生们表示,此次讲座拓宽了专业视野,获益良多。

 

  

版权所有 @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