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文贵良教授在我院做“郭沫若《天狗》:Energy引发的诗学表达”的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5-13 浏览次数: 102

  

2019年11月28日下午15:30 ,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中国创意写作研究院副院长文贵良老师应邀做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博峰讲堂”,在温泉校区2号教学楼106教室做了题为“郭沫若《天狗》:Energy引发的诗学表达”的讲座。讲座由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学位点负责人王玉副教授主持,学院近200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郭沫若的诗歌《天狗》是现代文学史上的经典作品,文老师从西方科学名词enengy、相对论、能量守恒等这些距离诗歌非常遥远的硬核科学理论,讲到感性的、源自生命力的文学创作,从容不迫、丝丝入扣地阐述了西方现代科学与充满生命热情的诗歌美学之间的内在联系。从具体、细微之处入手,最终引出的是宏大的学术问题:中国20世纪文学的现代性是如何建构的,现代性有多种面相,而不是本质化的。文老师的讲座娓娓道来,生动有趣又充满智性,令在座的师生脑洞大开,深受启发!

 

  

版权所有 @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