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范大学王星汉教授在我院做“我说《中华通韵》”的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5-13 浏览次数: 161

 

 2019年11月26日下午1730 ,新疆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中华诗词学会原副会长、新疆诗词学会会长星汉老师应邀做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博峰讲堂”第60讲,在温泉校区2号教学楼117教室做了题为我说《中华通韵》”的讲座。讲座由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全生教授主持,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多位教师、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讲座。

在此次讲座中,星汉教授指出《中华通韵》的制定以知古倡今、双轨并行为原则。制定新韵书的目的不是取代旧韵书,而是将新韵的使用规范化,服务广大群众、诗词爱好者特别是青少年学习与创作诗词等韵文的需求,繁荣发展中华诗词事业,进而提高全民族的文化素养,促进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普及和传播,并通过实例介绍了韵的使用。最后,热切鼓舞同学们认真读书,多背多写,为中华文化的传承而努力。现场气氛热烈,同学纷纷提问,星汉教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讲座在师生们的意犹未尽中结束。

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普及了用韵的知识,提升了他们对诗词创作的理解,他们将在星汉教授的启发下继续坚持诗词创作,写出更多优秀的作品,将我国优秀传统诗词文化发扬光大。

 
讲座现场
星汉教授进行讲座
师生互动环节

  

版权所有 @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