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台,就是我们的战“疫”一线——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首批线下复课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 2020-05-13 浏览次数: 97

   4月17-18日,首批线下复课的师生走进教室。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共有41名教师(其中19位教授副教授、19位博士)进入教室上课。授课实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涉及15门专业课程和大学语文、语文基础两门公共课程。所有任课教师根据学校和学院的安排要求在课前做了大量准备,前期积极参与学校网络压力测试,积极筹划线上线下教学的有效衔接,课前早早进入教室做教学准备、设备调试,教师学生均全程佩戴口罩并相隔而坐。学院党委行政领导在线下上课的第一天分别在温泉、昆仑两个校区做协调与课前教学检查,保证线上线下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大学语文》和《语文基础》作为两门全校性的公共课程,首批线下复课的难度也是最大的。《大学语文》共涉及全校35个班级808名返校学生,10名任课教师全员进入线下授课《语文基础》共涉及全校48个班级的697名返校学生,20名任课教师中,有19人进入线下授课。焦梦娟老师在第一节线下《语文基础》课中的PPT上写到:“嗨,你好。我很想念你,我亲爱的同学”。她进入学院半年多,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今年积极报名了驻村扶贫工作,正在等待学校的安排。同样上《语文基础》的姜萍老师,所带的经济学19-1班仅有1人第一批返校在教室中上课,对于姜老师和学生来说都是一种新奇的体验。

我院首批复课的4个班级,涉及到14位专业课教师走进教室。汉语言文学19-1班《中国古代文学》任课教师李梅老师早早来到了教室测试设备,一身职业装显得精神抖擞,作为古代文学教研室主任的她这几天工作异常繁重,但一提起进教室上课仍然感到兴奋和激动。博士生导师、共产党员李志忠教授在上完《现代汉语》课后感慨道:“在全人类共同遭遇的疫情面前,每一个人都应该尽一份力。我们不是医生,不能冲到一线挽救生命,那我们就以我们精彩的教学,稳定住学生们多少还有些慌乱的心。三尺讲台,就是我们的战‘疫’一线”。

汉语言文学18-2班贺奥凯同学说:“在学校和学院满满的关爱中结束了健康观察,我能第一批顺利走进教室上课,这感觉真的是太好了!感谢学校,感谢学院。”目前还在文光校区健康观察的汉语言文学19-1班项嘉研同学说:“今天是第一次尝试线上线下同时授课,过程进行得十分顺利。在上午学习的过程中,偶尔能听到教室里同学传来的声音,这不禁勾起了我对课堂教学的向往,真希望可以早日回到课堂与同学和老师重聚。”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积极落实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压实学院党委主体责任,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网络教学、学生返校、分批复课等各个疫情防控关键环节,教工党员都发挥了良好的先锋模范作用。

首批线下复课的41名教师中有31人是共产党员、5人是支部书记。教工党员于强同志、潘丽同志、杨月梅同志、徐玉娟同志、叶程同志,积极主动承担学院临时调整的《大学语文》授课任务;教工二支部充分发挥“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作用,紧密联系古代文学教研室和行政办公室,教研室所有教师均参与到首批线下复课工作,行政办公室党员教师在学院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各项工作中发挥带头引领作用。

   关键时刻,党员同志带头服从大局、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


专业课教授团队                博士教师风采             公共课教师团队




















版权所有 @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