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维吾尔语言)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 2020-05-13 浏览次数: 5629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维吾尔语方向)属于非师范类专业,该方向结合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对民汉“双翻”人才的迫切需求,根据《自治区中长期教育人才发展规划(2011-2020年)》,培养具备维吾尔语和汉语系统知识, 能满足社会需求的高层次双语翻译人才。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本专业以“宽口径、厚基础、高素质、强能力”为指导思想,以“维汉双语比较研究”为基础,以“培养实践能力”为核心,以“维汉双语翻译”为特色,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能够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等全面协调发展,扎实掌握语言学学科基本理论与方法,具备维吾尔语读听说写译能力,了解维吾尔族民风民俗,能在党政机关、公安安全、文化教育部门从事翻译、文秘、教学等工作的双语专门人才。党政机关、公安安全、文化教育部门从事翻译、文秘、教学等工作的双语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现代汉语、语言学概论、古代汉语、现代维吾尔语、翻译理论与实践、维吾尔语精读、维吾尔语听说、维吾尔语阅读、维吾尔文学作品选读、维文写作、维吾尔语报刊阅读、维吾尔简史、中国文化概论等。

版权所有 @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