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 2020-05-13 浏览次数: 671

 汉语言文学专业是新疆师范大学具有悠久传统且具有深厚学力积淀的专业,归属于中国语言文学专业。该专业根据社会需求、学校办学定位与规划、学科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的要求,突出专业的师范性、专业性和融通性,培养具有一定国学素养,具有较为综合的文学和文艺审美、分析、评论能力的人才。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本专业培养以“面向社会,服务地方,拓宽知识基础,重视技能培养,提高综合素质”为指导思想,植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人格健全、品德高尚、综合素质优良、热爱新疆基础教育工作,有扎实过硬的汉语言文学专业基础、有较强中文教学实践能力与拓展能力、有开阔的学术视野和创新精神,能够在高等和中等学校从事汉语言文学教学和教学研究的教师、教学研究人员及其他教育工作者。高等和中等学校从事汉语言文学教学和教学研究的教师、教学研究人员及其他教育工作者。

 主干课程:现代汉语、文学概论、语言学概论、古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外国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美学、西方文论、写作、中国文学批评史、语文模拟课堂。

版权所有 @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