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著]《黄文弼画传》
发布时间: 2020-05-12 浏览次数: 131

 

     周珊、吴华峰,黄文弼画传》,中西书局,2019年10月

 

内容简介:黄文弼先生被誉为中国西北考古第一人,他在1928—1930年作为唯一的一位中国的考古学家参加中瑞西北科学考查团时期,一方面痛心于斯坦因等人当年劫掠的中国西北文书,用自己的能力尽可能阻扰中国的文书继续被国外考古探险家带出国;另一方面他又在艰苦的条件下,独自对吐鲁番盆地和环塔里木盆地的古代遗址做考古调查,并发掘、收集了不少文献资料。本书《黄文弼画传》系统收录了黄文弼先生从童年少年时代、自北大求学、进行西北科学考察直至新中国成立后著述不朽各个时段反映其生平面貌,以及其在考察途中所拍摄的照片,配以文字解说,生动详实地展现了这位中国西北考古第一人的人生经历。

 

版权所有 @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