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切实做好防疫及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12 浏览次数: 80


为贯彻落实我校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疫情防控应对能力,切实做好学院师生工作学习和健康管理指导工作,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积极响应学校防疫部署和各职能部门工作安排,及时有序地开展疫情期间的各项工作,利用网络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四次,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学院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将疫情防控落实到每一名学生身上,全面跟踪统计新学生各项健康数据,特别是武汉、湖北籍学生,建立微信群,实行一日三汇报制度,及时掌握学生动态。除此之外,积极发动学生参与到防疫工作各项工作中去:一是动员学生撰写抗疫感人事迹文稿,截止到现在学生共投稿150余篇的战“役”日记、宣传海报、个人家书;二是号召学生参与到当地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三是合理指导学生安排好居家学习和生活,学院微信平台不定期推出学生居家制作的美味佳肴、打卡日常学习等。

学院认真落实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学校关于防疫的最新通知,细致完成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提前做好预案。

学院积极响应自治区和学校关于延迟开学的要求,采用网络教研、线上备课、在线授课等多种教学模式,充分利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教育资源为学生提供学习支持。

根据各年级实际情况形成操作性强的新学期教学工作方案。在网络授课期间,此外,督促推进本硕毕业论文指导工作,落实本科生导师责任制,指导学生完成百本书阅读任务,让学院学子在别样开学季“方便学、愿意学、自主学”,不断提高居家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从源头上实现“停课不停育,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学院在做好师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能够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安排,以工作提示的方式,分类别、标节点、把重心,向学生师生说明近期工作要点。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将继续加强部门协同,畅通信息联络渠道,确保责任落地落实,做好网络教育教学,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凝心聚力,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 @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